狗場教育用地四校分配塵埃落定

協同勞校新華瑪大肋納

2018-12-04

狗場教育用地將分配予三間筷子基區學校及協同

狗場近青洲馬路土地將用作教育設施用地

【本報訊】狗場教育用地四間學校分配終於塵埃落定,將分配予協同特殊教育學校、勞校、新華學校(中學部)及瑪大肋納學校建校舍。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分配予該四間學校是經教青局評估。又指,明年將對藍天工程內其餘學校作安排。

瑪大肋納學校將拆卸開路

社會文化司範疇昨、今一連兩日到立法會,回答議員就社會文化司範疇的提問。他在引介明年度其範疇工作中指出,狗場教育用地經研究並與辦學團體商討後,將分配予協同特殊教育學校、勞校、新華學校(中學部)及瑪大肋納學校建校舍。協同特殊教育學校及新華學校(中學部)屬群樓學校,他指,勞校及協同由於環境較窄少,生均面積較細少,需要更多空間。瑪大肋納學校將會拆卸打通該區道路。而新華、勞校、瑪大助納位於北區,學校平均面積少,距離狗場約二百五十公尺,較具條件遷入狗場教育用地,有新及較理想校址。

明年公布藍天工程其餘學校安排

他又指,藍天工程中的部份學校,包括菜農、坊眾、海暉等,新校址傾向遷到A區,明年將再安排藍天工程內其餘學校的安排,未來幾年可以解決,規劃及建設部門批准,很快可以解決群樓學校問題。

另外,他在引介時指,明年將會嚴格執行新《控煙法》、落實娛樂場室內禁止吸煙、在檢討新《控煙法》時,研究禁止入口電子煙;開展居民酒精使用的數據監測和進行立法規管青少年酒精使用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