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司豪花公帑

李靜儀嗆聲‧譚俊榮未回

2018-12-04

李靜儀提出社文司活動及建設動用龐大公帑的問題。

【本報訊】直選議員李靜儀提出,近年,政府投放大量資源到惠民措施,這些都是相當大負擔的剛性支出,其他開支更需注意善用公帑。然而,社會文化司範疇很多大型項目都令人擔心是無底洞,譬如:大賽車博物館、新中央圖書館、塔石青少年中心 (愛都) 等等。對此,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仍未作出回應。

昨日,直選議員李靜儀在立法會的社會文化範疇施政辯論中表示,一些大型活動動用大筆公帑,譬如:「武林群英會」涉及的開支為一千八百萬元,「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是二千萬元。她提出,政府需要向社會交代怎樣衡量效益、效益多少,以及形式上是否需要改進等問題。

還有,很多大型工程均以數億元計算,比較跨張。例如:大賽車主題博物館,預算由原來的約三億元變成超過八億元。李靜儀稱:「新中央圖書館,政府總概算是九億八千多萬,這個數字很可能連很初步的預算都未算。公眾擔心可能是一個無底洞。愛都項目同樣如是。」

社文司應主動向社會交代

李靜儀指出,那些大型工程,基本上前期的設計和招標全部都是社文司範疇負責,工務範疇根本只是跟進後續的興建工作。到議員詢問羅立文開支的時候,那些工程已經展開,不能叫停。她認為,社會文化司需要思考如何避免出現這情況,需要主動向社會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