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升國旗已全覆蓋

2018-12-04

【本報訊】學校升旗也可成為政績?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向立法會回顧去年的施政方針時表示,已加強《憲法》和《基本法》,以及國情、區情的宣傳教育。亦配合國家及本地的相關立法,推進國旗、國徽和國歌的教育工作,升掛國旗的活動在全澳學校基本實現了全覆蓋。

昨午,官委議員龐川提出愛國教育的問題,譚俊榮表示,非常重視學生愛國愛澳、認識世界的全人教育。關於推進國旗、國徽和國歌的教育工作,做得「相當不錯」。目前,全澳中、小學,校內都有升旗活動,高等院校亦有,他形容這是「全覆蓋」。而且,近年的國旗手訓練是很成功的活動,很多學生報名。續提出,透過這類活動令師生經驗升旗儀式,提高國家歸屬感、認同感。

譚俊榮指出,品德及公民課程的「基本學力要求」標明,必須讓小學生認識國旗、國徽和國歌,也要懂得唱出國歌。二零零零年,教青局已製作相關教材給學校使用,稍後再會重新修訂。還有,政府計劃加強在內地進行的國防教育營,以及在澳門進行的軍事夏令營等。他表示,日後,將會多元化推動愛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