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煌祖國.錦繡中華

新濠辦漢語知識大賽慶祝中共建黨百年華誕

2021-06-12

全國僑聯副主席及澳區全國人大常委劉藝良與黃昇雄博士

參加新濠辦漢語知識大賽的選手與嘉賓合照

【特訊】新濠博亞娛樂(「新濠」)致力以推廣中華文化知識、歷史、經濟發展和愛國情懷作為其社會責任的一部分。近日公司與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合作,連續第四年冠名贊助「第四屆澳門青少年漢語知識大賽」,作為公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的活動之一。新濠「漢語英雄」澳門青少年漢語知識大賽為新濠「輝煌祖國.錦繡中華」國情專題系列一部分,比賽旨在向本澳青年灌輸國情教育、中華文化知識和愛國情懷,加強參賽者的中文閱讀、寫作和語言能力,並通過文化和語言提升國民教育知識。為期兩天、於六月五至六日假新濠影滙舉行的比賽共獲來自本澳中小學14支隊伍共42名參賽者參加。

活動上,新濠首席顧問黃昇雄博士歡迎一眾主禮嘉賓出席支持,當中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易建軍大校、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助理鄭漢斌、人民日報社澳門分社社長毛磊;金蓮花勛章獲得者、資深教育工作者及大賽總顧問李沛霖;文化功績勛章獲得者、中國著名語言學家及大賽總評委程祥徽教授;專業功績勛章獲得者及全國人大代表林笑雲大律師、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全國僑聯副主席及澳區全國人大常委劉藝良、全國政協委員及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澳門郵電局處長曹引桂以及福建省政協常委、福建省澳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呂聯選。

黃昇雄博士表示:「年青一代是我們的未來,關心和培育青少年是國家的百年大計。今年我們很高興繼續與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合作,攜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我們希望通過比賽增強本澳青年的民族自豪感與歸屬感,以及對祖國的欣賞。我們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推動『愛國愛澳』的理念,致力在本澳年青群中提倡中華文化、傳統和國民教育。」

適逢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週年,新濠將積極推動國情教育,並推出一系列計劃,致力通過教育提升同事對祖國的歸屬感及自豪感。其中,公司為旗下15000 名同事設計的創新計劃包括新濠「錦繡中華護照」國情教育課程,以中華文化、歷史和語成語知識為必修課程,及國情展覽參觀和中國藝術及文化教育線上課程等作為選修活動。完成指定護照活動後,合資格的同事可參加抽獎活動,贏取免費「紅色旅遊」之旅。

新濠於2016年推出「輝煌祖國、錦繡中華」國情專題系列,以宣揚中華文化及傳承、經濟政策、社會制度和價值觀。該計劃讓新濠同事及更廣泛的社區深入了解中華文化,學習欣賞祖國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