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盞燈區部分路口存在視角盲點

民建聯建議設提示牌提醒駕駛者

2021-06-12

三盞燈區部分路口存在視角盲點

【特訊】為深入了解三盞燈一帶社區環境和居民訴求,日前,民眾建澳聯盟於轄下三盞燈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民建聯常務理事莫超群以及理事蔡子琛與該區居民互動交流,並收集居民對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有居民表示,三盞燈區部分班馬線及十字路口存在視角盲點,例如,飛能便道街有斑馬線前設置了壓縮式垃圾桶,阻礙駕駛者視線,容易造成意外。民建聯代表到現場了解,該壓縮式垃圾桶體積較大,確實給駕駛者視線造成阻礙,建議有關部門設置提示牌,提醒駕駛者注意前方斑馬線,以減低車速禮讓行人。亦有居民表示,該區不少路口都設有井字斑馬線,容易造成交通阻塞,建議有關部門評估相關設置,優化該區道路交通規劃。

另外,有居民表示,該區很多樓宇的陽台有放置花盆及雜物,亦有多間店鋪的廢棄招牌搖搖欲墜,擔憂颱風季節會對行人產生危險。該會代表指出,為減低風季期間出現高空墜物的風險,造成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建議相關部門加強巡查,並呼籲居民提升安全意識,及時清相關物件,並可將盆栽放置較低處,減少安全隱患。

未來,該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社區環境,提升居民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