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被揭涉貴賓廳高息吸存騙案

2021-07-24

香港女子涉嫌貴賓廳巨額詐騙由司警移送檢察院。

【本報訊】司警本月初偵破一宗涉及二千七百多萬的賭場貴賓廳高息吸存騙案,拘捕四名疑犯,正在追緝在逃涉案者之際,一名涉案香港女子疑為掩飾詐騙罪行,竟假扮受騙者向司警報案求助,因疑點重重,終被司警揭發拘捕。

司警近日先後接獲二十五人報案,稱存入某賭廳的款項,因賭廳結業而未能取回本息,疑遭詐騙。報案者大多為內地人,他們表示,當初相信賭場貴賓廳負責人推介,稱存款其貴賓廳可獲兩厘至兩分的高息回報,他們合共存入二千七百多萬港元,初時確能收到利息。

司警調查發現,接受存款者並非經營賭廳,而是與三間賭廳簽訂合作協議,設櫃台為賭廳招攬客人,有關賭廳於上月開始已陸續結業。司警根據資料,於本月初先後拘捕涉案的三男一女本澳人,以詐騙罪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正在追緝案中在逃的涉案者之際,前日一名香港女子到司警局報案,聲稱是案中受騙人,報稱損失六千七百萬港元,由於該女子並未能提供有關證明文件,司警調查後更發現她是上述賭廳的股東之一,與上述高息吸存詐騙案有關,司警懷疑她為掩飾詐騙罪行,故假扮受騙人,於是將她拘捕。

涉案女子姓江、四十五歲、報稱從商。她否認詐騙,但之前拘捕的四人均指證她有參與。

司警現正繼續追緝涉案在逃者。並呼籲公眾在作出投資決定前必須了解相關風險,勿貪圖高息回報,避免損失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