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司長期間棄收退休金

2021-09-24

已有司長份糧的羅立文聲明任內不收退休金,免惹收雙份的爭議。(資料圖片)

【本報訊】已夠鐘咬糧退休的實位公務員、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不收「雙份」,聲明在其任職司長期間,將放棄收取退休金和與退休狀況相關津貼補助,據報每月涉逾八萬元。

根據昨出版政府公報中的退休基金會批示,其按行政法務司司長本月中批示,為工務局第職階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羅立文,已達擔任公職年齡上限而須脫離公職退休,依法訂定其退休金為九百一十個薪俸點,以及相關年資獎金。

批示之後又交代,羅立文已在上月底作書面聲明,在其擔任司長職務期間放棄收取退休金和與退休狀況相關津貼補助,當不再任司長後,可重新再開始收取。

據論盡媒體報導,羅司退休金為八萬二千八百一十元,並有六個年資獎金即五千四百六十元,每月合共為八萬八千二百七元,未計津貼。報導又引述資深公務員稱,羅二四年任滿之時應可升呢收取一千一百點計的退休金。

現年六十五歲的羅,自七九年入政府至九○年,其後再於九九年底重返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