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千學生老師參外展打針

2021-09-24

【本報訊】政府新學年啟動新冠疫苗校園接種外展計劃,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見圖)表示,已有近六千名師生報名預約,包括安排外展隊到校及專車接送到接種站。

黃嘉祺昨說,現全澳十二歲以上的中學生有二萬多人,教局不掌握該群體具體接種率,而外展計劃已有逾六十間學校參與,共合近六千名師生報名打針。當中十一間會派外展隊到校接種,其餘近六十間學校則會安排專車接送師生到綜藝館接種站去打。

對於學生若打針後不適之處理,黃嘉祺稱,局方有與學校和衛生局溝通,會提供彈性,讓校方可因應不同個案去處理學生的情況。暫在這方面沒收到特別的訊息。

黃又說,已開學一段時間,沒收有學生因入境防疫政策而無法回澳上課這方面的求助訊息。

另外,就疫下外籍外語師資缺的問題,黃提到,自政府調整外國人入境防疫政策後,當局已即時轉達予相關學校,校方可因應需要、配合防疫政策下去招聘回相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