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暫不考慮入境人士須接種疫苗

2021-09-24

【本報訊】九月廿二日的旅客及居民入境數字均較前一天上升。面對內地出現疫情和旅客可能增加,本澳的入境政策維持不變。政府也暫未考慮入境人士必須接種疫苗的措施。

不只內地近日接連出現確診個案,「十一」長假亦可能有很多旅客前來,本澳會否調整防疫政策?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協調員梁亦好回應傳媒時表示,密切監測部份省市的疫情,已迅速將具風險地區加入需要醫學觀察的名單。

「大家都要明白,只要有人員流動,就會有疾病傳播的風險;包括:外出旅遊或者澳門本地都有風險。」梁亦好呼籲,市民不要前往出現疫情的地方;無論是離境或留澳,定要做好防護,更重要是接種疫苗。

政府會否要求所有入境人士接種疫苗?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在傳媒追問後才回應:「暫時未有這個具體措施的考慮。未來有否這措施?我們再動態評估。」續提出,出入境防疫措施要可行、可操作,也要與其他地方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