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研究分批收緊逐步落實『疫苗氣泡』

2022-01-08

吳小麗

【特訊】因應全球疫情變化,以及鄰近地區計劃擴大“疫苗氣泡”範圍,特區政府不排除要求進入特定場所的人士,需要接種新冠疫苗或提供七日內的核酸證明,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表示支持,並建議政府研究分批收緊逐歩落實“疫苗氣泡”,因應不同場所的性質及危險程度逐步推動工作,降低對居民構成的影響。吳小麗表示,現時全球抗疫工作正持續進行,然而奧密克戎病毒傳播力強,加上新春將近,屆時將有不少旅客來澳。即將來臨的新春旺季,將會考驗政府如何在新春有效帶動澳門經濟,同時落實防疫工作,防止出現本土個案。又指出現時鄰近地區正計劃擴大“疫苗氣泡”範圍,為了配合鄰近地區,讓復關工作更好地執行,對特區政府或需收緊防疫政策表示理解和支持,並呼籲街坊盡快接種疫苗,強化防疫屏障外,減少收緊政策時所產生的不便。

她又認為,倘若突然“一刀切”地進行收緊,或會嚴重影響居民日常生活,建議政府研究逐歩推動落實“疫苗氣泡”的方法,根據場所的性質和危險程度進行分類,優先將有需要的場地進行收緊,並漸漸擴大至其他場所,減少對社會的影響之餘,令到收緊防疫政策,落實“疫苗氣泡”的工作得以有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