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澳門開設中山不動產登記便民點

2022-01-13

【特訊】為助力港澳居民融入大灣區,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工銀澳門”)聯動中國工商銀行中山分行,與中山市金融工作局、中山市自然資源局、中山市政務服務資料管理局、中山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等政府機構達成“不動產登記+金融服務”跨境合作共識,在工銀澳門分行網點開設“中山市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為港澳居民在中山置業及按揭融資提供更加便捷的線上、跨境抵押登記服務。

本次跨境合作依託中國工商銀行的渠道基礎和科技優勢,將中山市的抵押登記服務延伸至澳門,亦是中山市首次推出的跨境不動產線上抵押登記業務,實現了港澳居民在澳門辦理抵押登記全流程線上申請審批,“足不出澳”即可辦理跨境抵押登記手續。中山市的不動產抵押登記服務跨境延伸至澳門,有助推動更多澳門居民及企業投資大灣區、融入大灣區,深化中澳兩地合作,亦是工銀澳門踐行“灣區服務首選銀行”,促進港澳居民灣區置業便利化、推進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有效舉措。

目前,中國工商銀行在大灣區擁有1200多家服務網點,配備了超過3萬名專業服務人員,綜合服務能力保持同業領先。近年來,灣區各級機構密切協作,圍繞“港澳所需、灣區所向、工行所能”的發展思路,聚焦民生普惠、資金融通、開放合作等重點領域,打造了“服務通”、“置業通”、“賬戶通”、“理財通”等特色產品和服務體系,受到客戶歡迎。本次承辦中山市不動產跨境抵押登記試點,必將進一步豐富工銀澳門作為“灣區服務首選銀行”的服務內涵,進一步提高綜合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