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官民齊心預防新冠疫情

2022-01-14

吳小麗

【特訊】廣東省中山市坦洲鎮確診一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由於澳門有相關人士的密切接觸者,社會十分關注事件會否引發澳門出現新一輪疫情。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呼籲街坊期間減少外出和聚會,同時非必要不要離開澳門,以降低人口流動所來的隱憂。她又呼籲街坊外出時佩戴口罩,做好平日防疫措施,同時應盡快接種疫苗,透過手機應用程度做好記錄行程工作,預防可能出現的疫情。

吳小麗指出,澳門多月未有新增個案,兩地往來恢復正常,但鑑於13日鄰近地區出現新增個案,再度引起社會緊張和不安,擔心會否和去年一樣爆發疫情。她呼籲這段時期應盡量減少外出,亦盡量減少外出用餐,非必要亦不應離開澳門,盡可能降低人口流動和接觸,預防可能出現的潛在感染。同時應加多關心身邊人士的精神健康,有需要便應盡可能向社團或社工局等機構尋求協助,透過輔導舒緩和解決事件所帶來的精神問題。

她又呼籲街坊盡快接種疫苗,建立澳門防疫屏障,又表示根據去年的經驗,行程記錄能夠有效阻截疫情擴散,是防疫工作中重要的一環。現時政府已推出「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當中可以透過掃描用作記錄行程。她呼籲街坊下載並使用有關程度,並期望政府加快將「場所碼」擴展至各飲食娛樂場所,使行程記錄的工作能夠更有效地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