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車拖行致死

家屬要求當局交代並輔導

2018-12-06

死者家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

【本報訊】上月初在氹仔盧廉若馬路名門世家門前發生的,一名女子被私家車拖行至重傷,搶救半月終不治之案件。死者家屬昨舉行記者會,指責死者前男友冷血無情,又指案件發生至今沒有任何人向他們交代過案情,覺得案件有不少疑團,一家人亦不知怎處理事件,家屬也希望當局能提供心理輔導。

死者父母及哥哥昨午假皇朝區一家餐廳舉行記者會,死者哥哥表示,其妹生前與前男友曾相處五年,但案發後一直不聞不問,沒有提供過協助,只透過電話強調自己案發時不在場,與案無關,沒有到醫院探望,亦沒有出席喪禮,他形容男方「冇人性」。他又稱,在案發後,一家人只是透過傳媒才獲得案件資訊,警方除了向他們落口供外,沒有交代過案件詳情及進展,因此希望透過傳媒引起社會關注。

死者父親亦表示,這是一宗嚴重案件,質疑女嫌犯可以獲釋不被羈押,也質疑男方有否涉案,希望警方能給予他們交代。

記者會上,兩老一度情緒激動,死者哥哥指,案發後兩老傷心過度,情緒受很大困擾,因此希望當局能提供心理輔導等協助。

該案發生於上月三日凌晨,廿八歲霍姓女死者的後腦、鼻孔出血,意識模糊,倒臥名門世家屋苑前地上,由消防員送往山頂醫院搶救。司警調查後拘捕一名蕭姓廿五歲女子,案發時蕭在現場一輛停泊的私家內等候男友,此時男方的前女友即案中死者出現,見蕭女坐於前男友車內,即上前與之發生爭執糾纏,期間蕭女開動私家車,當時女死者身體未有離開車廂,被開動的私家車拖行了約兩秒,頭部疑著地導致嚴重創傷出血昏迷。屋苑保安員見發生事故立即報警求救。傷者被送院後轉到深切治療部救治,延至上月十八日搶救無效不治。司警將案件列作嚴重傷害身體致死案,並交由調查科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