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彩紛呈的國際體育盛會

2022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完美收官

2022-03-18

國家主席習近平率一眾領導出席冬殘奧閉幕禮

張夢秋在北京冬殘奧運比賽裡面獲得兩金兩銀共4枚獎牌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於3月4日在國家體育場開幕,並於3月13日圓滿閉幕。期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連同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王岐山等國家領導人均出席本屆開、閉幕式。中國以卓絕努力為世界奉獻了冬奧會、冬殘奧會兩場精彩紛呈的體育盛會,為全球體育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將於明(19日)舉辦《2022年冬奧運‧澳門力量》座談會,同市民分享北京冬奧會感受。

面對世紀疫情,中國以卓絕努力為世界奉獻了冬奧會、冬殘奧會兩場精彩紛呈的體育盛會。世界看到,中國不僅兌現對國際社會的莊嚴承諾、為全球體育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也通過兩場盛會增進各國人民友誼、促進不同文明交流互鑒,這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國際體育領域的一次生動實踐。

埃及前駐華大使館旅遊參贊納賽爾•阿卜杜勒-阿勒說,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個生動、可借鑒、具有深遠影響的國際性案例。中國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影響,將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打造成精彩紛呈的國際體育盛會,不僅兌現了對國際社會的莊嚴承諾,也為全球體育事業發展、促進各國文明交流和增進全世界人民友誼作出巨大貢獻。

北京冬殘奧會是一面鏡子,折射出中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也折射出中國殘疾人生存權、發展權得到切實保護的狀況。

中國代表團18金居獎牌榜首

北京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以18金20銀23銅共61枚獎牌的優異成績,位居金牌和獎牌雙榜榜首。中國殘聯理事、代表團秘書長趙素京表示,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殘奧會上實現了歷史性跨越,書寫了中國殘疾人冬季運動的新篇章。

趙素京表示,中國殘疾人體育事業取得了輝煌成就。中國殘疾人體育所展現的精神與實力,彰顯了中國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的制度優勢,折射出中國式人權發展和國家發展的成績,是中國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不斷邁進的又一重要標誌。趙素京又稱,除了在賽場上展現出自強不息的頑強意志、體現出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外,中國冬殘奧運動員還在賽場內外闡釋著“勇氣、毅力、激勵、平等”的殘奧價值觀。她希望中國殘疾人運動員在北京冬殘奧會上的表現和所獲榮譽,能够激勵更多殘疾朋友走出家門,通過參與體育運動更好融入社會,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