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獎牌榜躋身第二

2022-03-18

女子長距離-視障項目-烏克蘭選手奧克薩娜•希什科娃奪得冠軍

殘奧冰球金牌賽美國5-0勝加拿大隊奪冠

烏克蘭選手伊琳娜•布伊(中)兩項女子中距離站姿項目獲得金牌

冬殘奧會輪椅冰壺循環賽-拉脫維亞隊賽後勝出互相擁抱

殘奧高山滑雪男子全能站姿賽況

由於俄羅斯2月下旬開始進攻烏克蘭,本屆殘奧會出現了在開幕前決定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參賽的特殊情況。本屆冬殘奧會在激烈動盪的國際局勢下舉辦比賽。最後,結束了10天的賽程順利閉幕。

東道主中國本屆冬殘奧共獲得18枚金牌,獎牌總數為61枚,在歷屆冬殘奧會中首次躍居第一。而今屆北京殘奧運,烏克蘭代表隊緊隨中國躋身第二名。

因戰火大受影響烏克蘭冬殘奧代表隊,有些成員受困戰火中,未能參賽。部分烏克蘭冬殘奧代表隊花了4日4夜始才來到北京。在2018年烏克蘭代表團在平昌冬殘奧拿獲7金7銀8銅共22面獎牌的好成績,高踞獎牌榜第6位。

今屆2022北京冬殘奧運烏克蘭隊在祖國戰火持續的背景下參賽,竟獲得了29枚獎牌,其中包括11枚金牌。獎牌總數達到該國冬殘奧會史上最多,在國家和地區排行榜上也躋身第二,是歷屆冬殘奧會最高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