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已助十七低層舊廈升級電力裝置

2022-04-08

北區社諮會副召集人洪偉東與委員陳智榮會後做總結。

 【本報訊】澳電去年底推出「低層舊廈公共電力裝置安全升級資助計劃」,資助有即時危險的低層舊廈八成費用去更新公共電力裝置,至今已完成升級工程的大廈有十七宗,佔受邀合資格大廈約百分之七。

  澳電昨到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介紹有關計劃。社諮會副召集人洪偉東與陳智榮會後指,對方希望透過社諮會呼籲北區乃至全澳的工業、商業和住宅大廈成立業主會或分層所有人大會,以便其更好去推進相關維護工作。

  據介紹,澳電至今為計劃向二百四十八幢大廈發出邀請函,當中有待回覆的有二百○九個。目前,已整體完成升級工程的有十七宗,其餘的有待進一步回覆和處理。

  此外,委員施逸與許治煒在議程前發言關注到今年北區已發生兩次停電,其中一次更有三千多戶受影響。故建議澳電對電力系統運行安全管理、樓宇電力設備維護開展恆常性全面檢查,並制定應急方案確保電力基本運作,適當增加檢查人員視察次數,盡可能實現安全檢查流程規範化。

  委員張煥恩也關注老舊的三無大廈電力裝置安全問題,建議相關部門應主動推動舊樓業主定期檢測及維修供電裝置,並全面排查各區大廈的電力設備,當發現有即時危險時,應先維修、後追討相關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