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愛融義」聯校運動會圓滿舉行

2022-04-16

嘉賓主持首屆「愛融義」聯校運動會開幕儀式

首屆「愛融義」聯校運動會大合照

【特訊】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下稱特奧會)、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明愛學校、啟智學校合辦的第一屆“愛融義”聯校運動會已於4月14日假澳門大學(橫琴校區)N9 運動場得以圓滿舉行,感謝澳門大學支持活動場地、新濠博亞娛樂贊助活動膳食及義工隊支持、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義工隊支援以及可口可樂有限公司對活動的飲用水贊助。是次賽事目的是促進全澳有特殊教育需要的服務使用者參與有益身心活動,發掘其潛能及增強自信心;社會各界亦能透過是次活動增強對特殊人士的認識,從而共同推動本澳特殊人士的康體運動發展。

本次賽事設有幼兒組、小學組和中學組不同組別進行競賽,以及親子組別的賽事。為了鼓勵運動員賽出風采,積極爭取最好成績,賽事設有 50 米跑最佳運動員、100 米跑最佳運動員以及立定跳遠最佳運動員,獲獎的運動員會獲得由新濠博亞娛樂送出的禮品;而因為幼兒組的賽事限制,幼兒組的獎品由抽獎形式送出。

是次比賽吸引接近四百名運動員參與,並獲得新濠義工隊、退休消防人員協會義工隊、聖若瑟六校義工、澳門大學學生義工以及特奧義工隊的大力支持,另外特奧會也是首次集三間學校之力合辦聯校運動會這一體育盛事,前三名的獎牌設計是以三塊獎牌合併成一個圓形 ,每一塊獎牌代表著每一間學校,亦代表著三校合辦成一個有特別意義的聯校運動會,而三校校徽刻亦印在獎牌上,以紀念特奧會與三間學校這歷史性的一刻。同樣四至八名的獎牌都可以合併成一顆星星,寓意著每一位運動員都猶如天上的星星發光發亮。

第一屆“愛融義”聯校運動會的賽事以學界比賽作為參考,未來亦希望可以朝著學界比賽的方向發展,有機會可以創造更多運動機會給特殊人士,令他們可以在體育賽事中感受不一樣的樂趣。澳門特殊奧運會 35 年來,一直盡力發展不同運動來提升智障人士的身體素質,期望未來舉辦的賽事能繼續邀請到更多不同界別人士參與,一同推動融合運動。

本次活動全場最佳運動員分別有:男子 100 米短跑 許明貴、女子 100 米短跑 黃飛燕、男子 50米短跑 郭景駿、女子 50 米短跑 胡圓圓、男子立定跳遠 杜承智以及女子立定跳遠 李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