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模聯訪教青局促學界模聯發展

2022-04-16

澳門模聯訪教青局促學界模聯發展

【特訊】澳門模擬聯合國推廣協會副會長馬碧玉、理事長何淑儀等一行日前拜訪教青局,獲該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以及青年發展處代處長譚兆華接待。

何淑儀介紹協會成立目的及會務的工作,表示作為唯一推廣模擬聯合國的社團,協會旨在完善及優化相關活動在本澳的發展,希望澳門青年可以關心世界問題以及社會民生,成為世界公民,並致力搭建本澳青年的建言平台。現時,協會正進行分為中學巡禮及模聯大會兩部份的「推廣本澳模擬聯合國文化之系列活動」,大會部分已招募超過二十五所來自兩岸四地的學校,何淑儀在此感謝教青局對活動的支持。

副理事長張灝鈞認為模擬聯合國與教青局《澳門青年政策》在培養青年全面發展、跨學科協作及學習世界文明精神方面十分吻合;副理事長張灝鈞則向教青局說明協會《中學生幹事培訓計劃》,讓中學生可以參與更多社會實務工作,例如籌備時事沙龍和學術撰文,從實踐中學習。馬碧玉以「深入學界、面向國際、回饋本澳」為協會未來方向作總結,協會日後將會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及講座,以及與各地社團合作,達到協會「為此地,注入世界思潮」的宗旨。

張敏輝廳長對協會的成立及組織的活動表示認同和讚賞,認為模聯可以進行跨學科協作及培養青年的全人發展,並且支持社團在大學教授及澳門中學生之間的互動和合作。此外,她表示澳門青年政策正正參考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以提高澳門的辦學質素。最後,她期望協會可以繼續保持與本澳各界積極交流,將國際的視野引入本澳,為社會注入青年的活力及多元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