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將組千名員工參觀國安教育展

2022-04-16

新濠組員工參觀國安教育展

【特訊】適逢「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40名新濠博亞娛樂(「新濠」)管理層參觀於15日開幕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作為新濠「輝煌祖國、錦繡中華」國情專題系列活動的一部份。公司預期將有約 1000 名新濠同事參觀該為期一個月的展覽。

新濠賭桌營運副總裁黃艷玲表示:「這次參觀讓我對國家安全相關政策的最新發展有更全面的了解。今年的展覽資訊一如以往豐富,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國家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以及我們作為澳門公民在協助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角色。我很高興公司安排了這次參觀活動,並會鼓勵其他同事參觀。」

公司自二零一六年起推出「輝煌祖國、錦繡中華」國情專題系列,透過宣揚中國的歷史文化遺產、經濟政策、社會制度和價值觀,提升同事對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近8000名管理層及非管理層同事已完成「錦繡中華護照」計劃,其中98%參加者表示完成課程後對祖國文化更感自豪,並渴望於日後了解更多中國歷史及文化。

「錦繡中華護照」是一項全面的國情教育計劃,設有中華文化及歷史必修課程、從文化方面了解國家的選修課、參觀國情教育相關展覽和舉辦漢語文化知識比賽、青少年才藝大賽等活動。

本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主要分為六個部分,重點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着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取得一系列偉大成就,以及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的各項舉措和成果。展覽旨在讓參觀者回顧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齊心協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