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

給我們全新視角觀看世界

2022-04-29

今年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效果圖

現場Big Big 無人機展覽

無人機通常使用遙控、導引或自動駕駛來控制。可在科學研究、場地探勘、軍事、以及休閒娛樂用途上使用,它既可用來監察事物,亦可搖身一變化身作為被觀賞的角度。無庸置疑,現今的無人機發展,給我們全新視角,觀看世界。

此間,電子競技已正式成為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競賽項目(當中包括無人機比賽項目)。而澳門特區政府亦將會於今年「五.一」黃金週,為居民及旅客送上精彩的視覺盛宴,續舉辦2022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藉此與各界共同促進澳門旅遊業多元創新及可持續發展,深化“旅遊+”跨界融合,為旅客帶來更豐富的旅遊體驗。

2022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

繼上年獲得大眾好評,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即將於5月初的勞動節假期(5月1及2日)和接續的週末(7日和8日)四個晚上續辦活動,在南灣湖再度上演8場“2022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活動,精彩可期。

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日前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去年首辦的無人機表演受到公衆好評,今年在“五一”勞動節假期送上無人機表演盛會,希望把無人機表演打造成澳門的一項特色盛事,豐富居民及旅客的娛樂體驗,增添社區旅遊元素,助力澳門旅遊業復甦。

八場表演全由去年曾參演、來自深圳的團隊設計,表演規模擴大,每場參演的無人機由去年的三百架次大幅增加至八百八十架次,以呈現更多立體圖案。今年表演主題為“澳遊四季”,四晚演出分別以“春臨澳門”、“盛夏澳門”、“金秋澳門”、“冬日澳門”為題,以四季時間軸線串連澳門的節慶盛事和特色建築等元素。表演將配上音樂及旁述,並於由南灣‧雅文湖畔至大型白色帳篷一帶的南灣湖景大馬路靠湖一側行人路區域設置揚聲器,增強演出的效果和氣氛,讓大家體驗視聽娛樂。

冀讓本澳愛好者參與其中

“2022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增設4項延伸活動,包括: Big Big 無人機展覽 - 於4月25日晚上7時至10時,4月26日至5月8日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白帳篷展出一架大型無人機;“Drone”愛澳門 - 於4月25日至30日及5月3日至6日晚上7時至9時,在南灣‧雅文湖畔展示以200架無人機排列成的I ♡ MACAO圖案;“翱遊澳門.捕捉四季”攝影比賽;“翱遊澳門.飛出框框”構圖設計比賽。

本澳資深航拍攝影家陳顯耀日前接受訪問表示,無人機表演雖然沒有煙花活動來得那麼震撼艷麗、耀眼璀璨,確實比煙花成本輕,顯示澳門特區政府重視科技發展,勇於接受新嘗試。陳顯耀指出,政府在帶動舉辦活動的同時,亦希望能夠讓本澳無人機愛好者,特別是年青一代參與其中,加強對外交流、藉以促進無人機方面知識、提升技術水平,令活動相得益彰。

廣州億航參與多項活動

來自廣州的億航智慧團隊去年亦曾來澳參與活動,當中包括有“澳蓮盛放”表演等,億航智能商務總監王雅君曾接受記者訪問。億航過去在國內曾獲“最多無人機同時飛行”及“同組無人機連續組成最多的隊形”兩項健力士世界紀錄,並曾於2021年1月以3536架無人機在廣州塔表演、前年12月在杭州第19屆亞運會倒計時1000日及前年8月在中央電視以999架無人機點亮國旗。

億航智能除了無人機表演活動外,據悉,亦是一家全球領先的智能自動駕駛飛行器科技企業,致力於讓每個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動、環保的空中交通。在國內市場,甚至在歐洲,北美和東南亞都有其客戶。其中在各大跟空中交通相關的展會中,包括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法國總統馬克龍等一衆大國政要都曾參觀過它的展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