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V競速技巧賽 穿越澳門、橫琴、珠海

無人機競速運動 體驗『空中F1』快感

2022-04-29

近年新興的無人機競技體育運動

設計: SAM LEI

象徵著速度與激情的嶄新賽事,全球首届FPV穿越機競速技巧國際邀請賽於去年12月在珠海舉行。預料主辦單位將會安排在2022年下半年後舉行。據悉,是次無人機飛行活動齊聚不少國際級頂級飛手爭奪本次賽事榮耀,活動讓不少人期待。

無人機競速運動是近年新興的科技體育運動,被稱爲“空中F1”,和電競、機器人格鬥一起幷稱爲“三大新興智能科技運動”。FPV全稱是First Person View第一人稱視角,飛手會戴上一個外形酷似AR眼鏡的目鏡,清晰、沉浸地操縱無人機飛行。競速比賽的無人機在國內稱爲穿越機,極限速度可達260km/h,百公里加速僅需要1.5秒。它把機械電子、電子競技和虛擬現實完美融合,不論選手還是觀衆,都能體驗到酣暢淋漓的快感!

據介紹,2021FPV穿越機競速技巧國際邀請賽有三大亮點,一是設備的亮點,賽事採用的是一米軸距的Xclass機型(穿越機),飛機尺寸對飛手的操控水平是巨大挑戰;二是賽事選手級別,遴選了國際級別以及國內目前頂級的穿越機飛手,參加角逐;三是本次賽事的賽道,將在澳門觀光塔、珠海中心、IFC橫琴國際金融中心這三座珠澳地標間進行,去年是首届、也是全球首次嘗試。

主辦方希望透過比賽,發揮體育賽事在國際交流中的積極作用,把中國無人機競速運動推上一個新的高度,同時亦爲建設粵澳深度合作區共融發展,提升世界關注貢獻力量。在比賽活動中,頂尖穿越機飛手們從澳門、橫琴、珠海三個起飛點出發,連袂獻上了一場精彩的飛行較量,讓電子競技和虛擬現實完美融合。

主辦方精心設計了從珠澳地標出發的“空中賽道”,給廣大市民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條賽道從IFC橫琴國際金融中心(339米)、珠海中心(330米)、澳門觀光塔(338米)的頂樓出發,是世界現有高度最高、距離最遠的FPV賽道之一。從高空上看,這條賽道仿若一條空中的“橋”,聯結起澳門特別行政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和珠海經濟特區。讓速度見證,讓激情佐證,這裡的發展速度也定將迎來屬於自己的奇跡時刻,實現珠海對這片土地最深沉的告白。在這三地之間,橫琴IFC、珠海中心、澳門觀光塔,作為城市的天際線擔當與城市名片,分立三角,合而不同。

據正在籌劃今次賽事的主辦單位稱,由於疫情關係,今年的比賽還正在密鑼緊鼓地籌辦活動,目前還有很多未知因素,但預料會安排在今年下半年後舉行,活動值得我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