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眼

無人機用途廣泛涵蓋多方面

2022-04-29

億航智能商務總監王雅君接受訪問

無人機通常使用遙控、導引或自動駕駛來控制。可在科學研究、場地探勘、軍事、休閒娛樂用途上使用。其他還有外掛照相機、攝影機的飛行載具,俗稱為「航拍機」。隨著無人駕駛飛機的使用,農業工人能夠收集數據,實現冗餘過程自動化,並普遍實現效率最大化。許多無人機都是專為監視而設計的,還有一些是用於軍事行動方面。

除了應急措施外,無人駕駛飛機在自然災害期間也被證明是有用的。在颶風和地震之後,無人駕駛飛行器被用來評估損失,尋找受害者,並提供援助。在某些情況下,它們被完全用於預防災害。隨著技術不斷進步,無人機執行複雜任務的能力也會隨之提高。

“上帝之眼” 罪惡無處隱藏

無人機航拍攝影的價值巨大,因為它給了我們“上帝之眼”,無人機視角下的大千世界,罪惡無處隱藏。無庸置疑,無人機給了我們看世界的全新視角,經過無人機傳播度越來越高,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操控無人機飛上天空,自此踏進航拍藝術領域的新天地。有別於傳統的相機,航拍給了所有攝影愛好者一個嶄新的視覺角度,同時也給了觀眾全新的體驗,以高空的模式重新領略世界的美。

如果無人機在您的認知中只是一種空拍工具的存在,那表示你還不了解無人機所帶來的巨大價值。即使仍處於起步階段,世界各國企業和大小型公司都已開始使用無人機來完成各種任務,以往我們所難以突破的障礙,如今都將被一一克服。換句話說,無人機正在顛覆我們所認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