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增52例本土感染者 多例感染者現症狀後仍為陰性

2022-05-05

【香港中通社5月4日】 中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4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截至4日15時的過去24小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52例。

龐星火介紹,4月22日至5月4日15時,北京市已累計報告505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疫情分析發現多例感染者出現呼吸道症狀後核酸檢測仍為陰性的情況。

龐星火介紹,北京市在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社會面零星隱匿感染者,表明本起疫情傳播鏈條仍未完全阻斷,全社會仍要強化防控意識,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在會上表示,北京餐飲經營單位繼續暫停堂食服務。

另外,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提示廣大市民遊客: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5月5日起,市民遊客進入公園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據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自5月5日零時起,北京各火車站對進站出京旅客查驗乘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

據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微信公眾號消息,北京市要求,從5月5日起,所有進航站樓人員須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使用北京健康寶掃碼登記並通過體溫檢測方可進入。乘機出京的旅客須持登機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所有進(返)京的旅客,須在出發前準備好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3個,中風險地區34個。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624

鄭州控疫主城區照管控區管理一周

【香港中通社5月4日電】 據中國河南省鄭州市5月3日晚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消息,根據疫情形勢,除封控區外,鄭州市主城區其他區域未來7天將參照管控區標準進行管理,力爭用最短時間實現“動態清零”。按照“應檢必檢,不落一人”的要求,未來3天,鄭州8個主城區將每日進行1次核酸檢測。

3月份以來,鄭州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病例161例,其中確診31例,無症狀130例。

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防控部副部長李洪濤在會上表示,除封控區外,主城區其他區域參照管控區標準進行管理,居民實行“足不出區、嚴禁聚集”措施,區內學校、幼兒園暫緩開學,啟動線上教學,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工作人員居家辦公,全市聚集性活動一律停辦。據了解,管控實施時間為5月4日0時至10日24時,後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

據介紹,鄭州市將嚴格出入鄭人員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鄭,確需離鄭的需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所在單位(學校)証明或居住地所屬社區証明。市域外人員確需入鄭的,須查驗“兩碼一証”,且入鄭後立即進行1次核酸檢測。

據報道,5月3日,鄭州發佈通告,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公共服務類企業、經審批符合閉環管理條件的企業外,其他各類企業暫停生產經營活動。餐飲類企業禁止堂食,僅提供快遞外賣服務,其他營業場所、門店全部暫停營業。

另外,4日起,鄭州乘坐公交出行時須全程佩戴口罩、主動掃碼核驗、進行體溫測量,同時出具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