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103周年

2022-05-05

【香港中通社5月4日電】(楊慧琳)今日5月4日是五四運動103周年,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成員當日在香港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儀式,藉此紀念五四運動,弘揚五四精神。

當日早上7時30分,伴隨中式步操的口號聲,升旗隊入場;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在金紫荊廣場冉冉升起。多位青年代表面向國旗、區旗行注目禮並齊聲高唱國歌。

“新時代,由治及興;新青年,志存高遠;愛祖國,不畏霸權;愛香港,團結向前;戰疫情,投身一線;大灣區,共同家園;為復興,青春奉獻……” 隨後,他們還在國旗、區旗下發表宣言。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表示,五四青年節升旗活動可以提升香港青年凝聚力,過去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邀請學生到現場參與,但希望可以通過線上的方式,鼓勵青年人參加,凝聚力量。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立法會議員梁毓偉希望類似的活動能讓更多的香港青少年深入了解國家的歷史,為實現民族復興凝聚貢獻青春力量。

作為大灣區的核心城市之一,香港青年在發揮自身優勢,促進大灣區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對於香港年輕人而言,現在正是他們重新出發的時候。希望香港的年輕人不要將自己困在香港。” 一同觀看升旗禮的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蔡德昇表示,現在大灣區的政策對香港青年人十分有利,香港是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希望香港青年可以發揮自己國際化的優勢, 將這些優勢帶回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