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協與司警局共商深化合作防範罪案

2022-05-07

酒店協與司警局共商深化合作防範罪案

【特訊】日前,澳門酒店協會於永利皇宮舉行例會,為加強酒店業界和司法警察局的合作與溝通,是次例會邀請司法警察局副局長陳堅雄一行作“酒店業界治安通報機制”講解交流,共商加強合作防罪滅罪。

會上,司警局人員向與會代表介紹了現有治安通報機制的運作情況和成效,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8月期間,司警局透過上述通報機制快速接收到酒店業界通報的最新治安訊息,及時跟進調查,成功偵破兇殺、搶劫、操縱賣淫、使用偽證、逾期逗留及非法收留等案件,警民合作成效顯著。司警局人員還講解社區警務工作概況,表示司警局深耕社區,積極調動社區力量參與預防犯罪的工作,且警民合力共同構建社區安全網絡。與社會各界不同社團與團體,以多年齡,多工種,多種渠道的方式去推動各項防罪工作,並舉辦不同的防罪和關愛社區活動,冀能增強社會各界對相關犯罪活動的警覺性和應對能力。

會長王淑欣對司警當前疫情下,警方做好防疫但不忘執法,在疫情期間亦與酒店業界保持積極溝通,做好維護社區安全繁榮穩定和防罪防疫的工作表示感謝,亦表示支持增設發放防罪資訊渠道,會積極配合警方的執法和防罪宣傳工作,協助局方制定更具針對性的警務策略和應對措施,預防和打擊酒店及周邊區域發生罪案,維護良好的社會治安和營商環境,保障市民和旅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出席是次會議的還包括刑事調查廳廳長梁文照、有組織罪案調查處處長薛專耀、 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處長趙朱惠敏、職務主管何偉樂、高級技術員黃曉彤、顧問高級技術員區穎芝;酒店協會理事長-竹灣酒店執行董事Luis Heredia;永利皇宮酒店運營高級副總裁Olivier Bonard;澳門旅遊學院黃婉妍博士;副會長-澳門雅辰酒店地區副總裁及總經理Rutger Verschuren、新東方置地酒店營業總監戴晴;副理事長-澳門大倉酒店總經理Nelson Camoeira、星際酒店款客事務副總裁鄭煒、摩珀斯營運客房部總監韓開鈞、永利皇宮酒店服務行政總監陳淑儀、麗景灣藝術酒店總經理Willie Tay、澳門新口岸智選假日酒店鍾友雄等約50位業界人士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