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管理層拜訪經財司司長李偉農

2022-05-07

【特訊】2022年5月5日,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率領澳科大管理層一行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

會上,李行偉校長向司長介紹了過去一年澳科大的發展情況,大學自三月起重整原有資源,設立創新工程學院,致力為粵港澳大灣區培養優質的下一代工程人才。

唐嘉樂副校長表示去年大學與珠海市人民醫院簽署共建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協議,並在珠海橫琴建立了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與高科技企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將以此作為澳科大產學研及實踐教學平台,促進科研及學術多元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發展。

李偉農司長對大學近年在科研及學術等方面所獲得的成果表示祝賀。李司長期望未來澳科大能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提供多元優秀人才,帶動科技創新,培養新興產業,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出席是次會面的還有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科技廳廳長謝永強、科技應用及支援處處長陳祖榮,以及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龐川、鄺應華、蘇育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