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2022-05-07

新會同鄉會四十多人參觀國安展

△澳門新會同鄉會在會長姚健池,副會長莫兆基,副理事長尹一衛、黃義滿、鄧君方、姚明禮、戴凱明,副秘書長陳潔中、張惠琴帶領下,一行四十四人,日前參觀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通過參觀,大家進一步加深了對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認識,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的雙重影響下,國內外政治、經濟形勢日趨嚴峻複雜,更促使全澳市民要更主動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齊心協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

馬有禮率兩會參觀全民國安教育展

△昨(六)日中午在全國政協常委馬有禮帶領下,澳門明德慈善會、澳門廣州地區聯誼會一行參觀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第五次聯合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這是該慈善會和聯誼會連續五年組織會員前往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馬有禮說,看到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推進維護國家安全配套立法工作,推動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成立維護國家安全的專職機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不斷健全完善,穩妥推進。「愛國者治澳」、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進一步得到鞏固。

紫園匯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現正進行。紫園匯高級粵菜食府管理層及員工於5月5日到場觀展,認識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了解總體國家安全觀。透過展覽,有助增加愛國情懷,提升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推動澳門社會繁榮穩定的責任感。

婦聯北家親子認識大自然

△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重視區內家庭關係發展,早前舉辦“星級友好爸爸——親親大自然”活動,藉植樹節組織親子接觸大自然,放鬆身心及紓緩減壓,同時加強親子互動,促進家庭間正向關係。活動獲社工局贊助。是次活動共吸引二十多位親子參與,由中心社工先為家長講解與孩子溝通

的技巧,提升親子溝通的效能及父母親職教育的知識。

佛誕節活動

△由國際聯密佛教慈航會(澳門)主辦『迎佛誕 息天災』祈福活動,謹於二零二二年五月八日(星期日)於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舉行。現場設有壇城、並會介紹佛祖的生平事迹及因緣,讓廣大巿民大眾以及佛子善信共同參與放瑪尼石祈願、上香、浴佛洗滌心靈及轉經輪。並由大德喇嘛於四個時段(早上十時半、中午十二時、下午三時、五時),帶領誦經、繞佛,共沾法益。

澳門日本會插花講座現接受報名

△為促進澳門與日本的文化交流,讓澳門市民進一步了解日本文化以及提升對日本文化的興趣,澳門日本會將於 2022 年 5 月 21 日舉辦日本傳統文化之一的「華道(KADO)」體驗及講座,並由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協辦。屆時,導師將介紹華道的歷史背景及示範插花技巧,參與者亦可親手體驗日本傳統插花文化。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岡田健一大使亦會通過線上遙距參與是次活動,與澳門的參與者一起體驗插花。有關申請條款及電子報名表可瀏 覽網 址 内専頁 (https://www.macaunihonkai.com/kadoexperience) 。活動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 2022 年 5 月 14日(星期六)23 時 59 分。

澳門電訊組員工參觀國安教育展

△為傳遞愛國、愛澳、愛家的家國情懷,澳門電訊透過「蓮」繫家國情系列活動,組織員工們參與不同的愛國愛澳活動,前(5)日,澳門電訊共五十名員工在管理層成員帶領下,參觀了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深化總體國家安全觀,同時發揚澳門網絡通訊守護者使命,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和澳門特區安全責任。澳門電訊表示,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國家安全關係著全家萬戶,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尤其是現今地緣政治格局的變化,涉及國家安全的領域變得更複雜且嚴峻,因此,維護國家安全需要從點滴做起,而澳門電訊定必繼續發揮澳門通訊守護者的角色,在網絡層面上積極維護國家及澳門特區的網絡通訊安全。

澳城大師生員工參觀國安教育展

△為持續加強師生維護國家安全意識,深刻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澳門城市大學劉駿校長前(5)日率校領導、師生和員工代表逾130人參觀了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通過參觀學習,城大師生與員工回顧了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感受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加強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

澳門賽馬會員工參觀國安教育展

△澳門賽馬會員工一行約50人,於5月5日前往參觀由澳門特區政府與中聯辦第五次聯合舉辦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透過展覽館內宣傳影片及圖文並茂的現場導賞,增加對國家與本澳發展成就重要性的認識,繼續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今次重點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着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亦讓廣大市民回顧過去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齊心協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局面,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

瑞欣慈善會參觀國安教育展

△瑞欣慈善會於5月5日參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感悟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提升成員的國家安全意識。瑞欣慈善會會長王瑞欣表示,目前國家乃至全世界都經歷著各種挑戰,加上新冠疫情仍然持續,必須有健全的國家安全制度體系來保障人民福祉。唯有國家安全,社會才會繁榮穩定,人民才會安居樂業。我們有責任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為國家及澳門平安而努力。

家事調解協會參觀國安展

△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澳門家事調解協會於4月29日組織成員合共三十多人,參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透過展覽及觀賞影片,協會會員進一步加深對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及發展的認識,強化了作為國家一份子,始終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積極成為新時代國家安全的參與者。

兩協會參觀全民國安教育展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一行人日前參觀由澳門特區政府與中聯辦合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讓兩協會會員了解國家安全重要性。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表示,國安展以多角度介紹國家安全,從經濟安全、人民安全等多角度出發,使會員及澳門市民充分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內涵。文遺研創協會會長龐朝暉表示,維護文物安全,傳承中華民族優良文化,可有效提高人民對文遺認知水平,增加中華民族文化自信,促進社會繁榮穩定。

彩虹愛滋諮詢熱線課程招生

△由澳門關懷愛滋協會及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合辦之「第十五期彩虹愛滋諮詢熱線課程」現正接受報名。熱線課程旨在提高學員對愛滋的瞭解;增加學員對本澳愛滋服務機構的認識;學習接聽電話輔導熱線的技巧,從而在往後的義工服務中,能適當的解答與愛滋諮詢相關問題。完成課程及通過實習評估後,可獲該會發出的證書,並符合資格擔任「彩虹愛滋諮詢熱線」之義工。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52-4756或電郵至macaids@gmail.com與行政主任莫小姐或高級項目主任梁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