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街頭獻花賀母親節

籲社會關注女性工作及照顧壓力

2022-05-09

工聯街頭獻花賀母親節

【特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今年繼續舉辦“Mum I Love You 2022”系列活動,昨(8)日上午招募逾四十名青年義工組成母親節特攻隊,聯同工聯總會副會長林倫偉,副理事長李靜儀,到林茂堂、筷子基、白鴿巢等地點向母親們送上節日問候和祝福,以及為親子拍攝即影即有相片,留住美好時光,感謝母親們為家庭和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呼籲各界關注她們的壓力。

李靜儀表示,Mum I Love You 系列活動舉辦多年,組織青年義工到各社區為向偉大母親們送上節日祝福;由於不少女性需要兼顧家庭照顧和工作,肩負沉重的責任,尤其是疫情下,不少家庭收入受到影響,藉此期望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多關注女性,特別是母親或家庭照顧者的壓力,未來工聯總會將繼續推動政府落實家庭友善政策,以及力促政府優化照顧者津貼和支援體系等,工聯亦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助她們減輕壓力。

林倫偉表示,工聯一向積極推動青年參與義務工作,在母親節當天組織青年到各區做活動,能更好地培養青年服務社會精神,另外可以讓青年義工接觸不同的市民,學習如何與他人溝通,提升表達能力。透過參與社會體驗,擴闊青年的眼界,讓他們對社會的現況有更深入的了解。他指出,近年政府不斷優化社區休憩設施和運動空間,成為親子家庭活動的好去處,期望政府繼續善用閒置土地完善活動空間和社區配套,方便居民使用,促進家庭和諧。

今年新增「我和我的母親」溫馨相片線上徵集活動,參加者將一張與母親的合照上載至工青電郵agomhome@gmail.com/微信Agomyouth,以及輸入對母親的說話,並發貼分享;以此徵集溫馨相片,獲得最多支持的相片將會在「我和我的母親」作品展覽上展出。收集日期由即日起至5月14日。

此外,母親節前夕,工聯亦組織特攻隊成員前往幼稚園及托兒所,為400多位小童拍照並製作成母親節相框,並教導小童向其母親表達愛意及謝意,藉此作為慶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