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滿培訓義工服務社區

2022-05-09

【特訊】為更好服務社區需要,弘揚仁愛精神,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今年舉辦第九屆新義工培訓,並於日前進行結業禮,共二十七名學員完成課程獲頒結業證書。

義工培訓一連四周舉行,課時共八小時,從義工基本概念、與特定服務對象溝通技巧、發掘社區問題等方面均有涉獵,內容豐富。課程多以互動形式進行,學員們在遊戲啟發、分組討論、情景演練、實地考察的過程中,除課堂知識外,亦收獲了寶貴的友誼。

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主任周錦建,義工團團長何焯櫻,副團長張女、李詠梅、周麗琼出席結業禮,並以自身經驗勉勵學員,表示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微小,但勿以善小而不為,冀義工可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援有需要的個人或家庭,為建設和諧社區、美好家園作貢獻。

中心自二○一三年開辦以來,每年均舉辦義工培訓,至今已經第九屆,共培訓逾二百名義工,成員以家庭主婦或退休婦女為主,近年亦較多年輕在職女性加入。為配合特區發展需要,中心將繼續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不同界別、年齡的義工提供更多正面學習及社會實踐的平台,共同發揚為社會服務的仁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