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深化互動促進港澳社會經濟發展

2022-05-09

吳小麗

【特訊】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昨(8)日順利舉行,李家超以1416票高票當選,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表示祝賀,並期望港澳持續強化交流,攜手合作,深化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經驗,並在疫情穩定下落實便民通關政策,促進兩地社會及經濟發展之餘,為大灣區和全運會等各方面做好準備。

吳小麗表示,香港和澳門均為特別行政區,藉“一國兩制”的影響下,享有高度自治權。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順利誕生,並以1416票高票當選,顯示受到社會的信任與支持,期望於今年七月就職後,繼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善用“一國兩制”優勢,促進港澳兩地繁榮穩定發展,創造更多“一國兩制”成功經驗。

她指出,港澳兩地只相隔一海,居民之間的往來及交流都相當頻密,促進了兩地之間的關係,惟因新冠疫情關係,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等政策下,往來不便大幅降低了雙方互動和交流的空間。隨著香港疫情逐步回穩,兩地政府積極溝通,在疫情穩定的情況下放寛通關條件,方便居民往返、探親和旅遊,使兩地的經濟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復甦。

吳小麗補充,現時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驅動下,加上未來的全運會將由粵港澳共同承辦等,相信未來互相共同合作,發展的空間將會進一步增加,期望未來兩地能夠完善合作機制,進一步發揮國家給予粵港澳的機遇,促進三地的人文及社會發展,落實國家賦予雙方的任務,定位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