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期望政府加強對弱勢家庭支援

2022-05-10

提柯坊會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

【特訊】藉母親節到來之際,提柯坊會舉辦“愛意盈懷頌春暉慶祝母親節”活動,當日邀請到立法議員何潤生、梁鴻細、顏奕恆及坊會黃永和會長及一眾理監事、義工,向區內居民派發鮮花,藉以向全澳母親送上節日問候和祝福,同時為母親們打氣、歌頌母愛的偉大,宣揚孝順父母、敬愛長輩的訊息。

坊會一直致力於推動社會、家庭的和諧發展,母親作為家庭主要照顧者,在工作之餘回家後仍不辭勞苦、毫無怨言地照顧子女,這種犧牲自己、成就子女的心,是萬物不可比擬的,因此坊會每年母親節期間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如親子工作坊、聯歡餐會等,透過搭建平台讓子女向母親表達心意,同時讓家人齊聚一堂,促進家庭成員間彼此溝通及共融,達至家庭和諧的目的。

近來受疫情的衝擊下經濟不景,為不少雙職家庭帶來經濟壓力,令人容易產生各種負面情緒導致損害家庭和諧,長遠甚至導致親子關係疏離。期望政府加強對弱勢家庭的支援,向其提供適切支援以紓緩當下各種壓力;並盡快研究推出一系列家庭友善政策,包括安排雙職家長彈性上班,特殊情況允許在家辦公,增設親子假等,讓雙職父母有更多時間陪伴子女成長,增進彼此感情,促進家庭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