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2022-05-16

2022年學校圖書館工作人員會議

△為加強各學校的圖書館工作人員與閱讀推廣人員之間的聯繫,適逢「2022年圖書館周」正式展開,藉此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於5月7日 (星期六) 下午5:00-7:00假萬豪軒舉辦“澳門回歸 23周年學校圖書館工作人員會議”,共有43所學校,45位同工參與,是歷年出席單位及人數最多的一次,反映出閱讀推廣人員積極性與團結。

民康會倡衛國無分障健

△澳門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理監事和會員一行80人在同一時段分兩批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該會主席鄧國衡在參觀後表示,感受國家在強大的經濟和國防力量支持下,國家發展一日千里。豐碩成果得來不易,每一位國民必須珍惜和保護。總幹事羅耀祖表示,國泰才有民安,保衞國家應無分障健。

新竹清華大學澳門校友會參觀國安展

△新竹清華大學澳門校友會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在會長唐繼宗帶領下,一行十五人參展。唐繼宗表示,國家安全作為社會發展基石。在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下,國家安全變得尤其重要。社會各界有義務和責任進一步認識國家安全。提升國家觀和國際視野。為維護國安作出應有的貢獻。

理工大學校友會參觀國安展

△澳門理工大學校友會組織逾三十人於5月14日下午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該會表示,校友會成立以來,秉承愛國愛澳精神,積極組織並聯動澳理大校友參加包括國安展等主題活動,為進一步深化愛國愛澳教育,提高校友對國家安全的意識,培養家國情懷。指出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國家安全是治國安邦的基石,是人民安居樂業的保障。通過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加強維護國家安全是社會共同責任,你我責無旁貸。

母親會會員觀展共護國安

△母親會領導成員繼2022年4月26日,今再率會員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共同回顧國家的發展歷程,了解國家安全現況及未來發展方向,增強國家安全意識,以及愛國愛澳情懷。參觀後會員們皆表示,展覽內容豐富吸引,受到了教育,充分體現維護國家安全的深刻意義,加強了自身對國家、特區發展和世界局勢的認識,提高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繁榮穩定的意識,更為國家的發展成就倍感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