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師奶講座解構品牌IP及NFT發展歷程

2022-05-16

【特訊】由多維創作新媒體協會主辦,弘藝峰創作社協辦,婆仔屋文創空間支持的講座《半島師奶的多元之路》已於5月14日圓滿結束,吸引數十名動畫及文創愛好者到場,講座後設有互動問答環節,更有梁健為粉絲現場簽名環節,氣氛融洽歡樂。

半島師奶是本澳廣為人知的原創IP品牌,其創作者是梁健及勞嘉翠。今次講座由在澳的梁健到場親述,及採用 Zoom連結在台的勞嘉翠同時進行講座。講座主要內容是分享創作半島師奶由零開始構建的過程、如何成為品牌IP的磋歷程在台推廣IP品牌和NFT相關合作經驗。

梁健和勞嘉翠以風趣幽默方式講解自身創作經驗,兩人分工合作,梁健多是講述創作性的概念想法,而勞嘉翠則會透露更多市場及資訊性的內容,兩人均認為品牌IP的建構是在他們共同創作插畫、漫畫再到動畫後開始,可惜本地推廣市場途徑比較缺乏,售賣平台亦有更多空間發展。

提到他們在台灣發展的NFT項目,也是因緣際會,在勞嘉翠在台擺攤時結識當地技術工程師,繼而合作。勞嘉翠認為NFT的人氣、銷售量等與創作人或發行人的知名度掛勾,梁健則覺得他們更在意NFT的售後服務,例如社會責任及慈善捐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