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突襲黑幫壽宴拘2通緝犯

2022-05-17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香港警方16日通報,14日晚上突襲一間酒樓,在行動中人員發現該處所正進行超過20人宴會活動,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相關限制,遂對現場219名出席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同時拘捕一名負責人。人員亦發現其中一名33歲男子及一名37歲男子為通緝人士,遂將他們拘捕。

據了解,大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接到線報,指懷疑有黑幫背景人士在酒樓內擺壽宴聚餐,於是聯同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機動部隊及快速應變部隊人員到場搜查,發現現場156名本地男子及63名本地女子涉嫌違反防疫規例,年齡介乎19至75歲。

相關人士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限制須罰款5000港元,換言之,當晚宴會在場人士罰款高達109.5萬港元。

警方呼籲,市民顧己及人,應嚴格遵守相關防疫規例,協助控制疫情及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並應盡量減少社交活動及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警方亦會與其他政府部門繼續加強巡查,以確保餐飲業務處所嚴格遵從有關規例的要求,及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