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涉非禮少女及辱警案

華年達:公會未收投訴

2022-05-19

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

【本報訊】早前發生一宗律師涉嫌非禮未成年少女及辱警案。澳門律師公會理事會主席華年達回應稱,案件仍處於司法保密階段,他個人也不清楚詳細情況,而公會方面未有就此接獲投訴。

華年達昨表示,他們暫時未接到有關案件卷宗,公會也未有接收到任何涉及的投訴,所以他個人並不知道案件詳細情節,需要等訴訟進行才會知,並重申在未有判決前不可把任何人定罪。

他非委員不知內情

華年達又謂,調查機關對該案正處於司法保密階段,而公會的律師業高等委員會確會收到一份有關事件之文件,但他們一眾理事會成員非該委員會成員,故不知道相關內容有甚麼。

上月初,一名四十六歲本地男律師疑酒後向一名十三歲少女搭訕掃背,因而與對方同行男友人們發生衝突。律師之後更不斷以粗言穢語辱罵接報到場的警員,終被拘捕。警方以「對兒童之性侵」、「加重侮辱」及傷人等罪名將之移送檢察院,唯對外公布案件時以嫌疑人較易被人認出身份為由拒透露其姓氏。律師業高等委員會也曾公開稱關注案作並作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