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歲女生墮網騙

偷母十多萬去買樓

2022-05-19

【本報訊】一名十五歲女生網上交友遇騙徒,對方稱可向她提供友情價購買房屋,只需十萬元人民幣便可購入一個位於江蘇省的住宅單位。女生信以為真,也想趁機為家人賺點錢,於是暗中拿走母親十多萬澳門元購樓,豈料轉帳支付樓款後,對方即失去聯絡。事後由母親陪同到警署報警求助。

案情顯示,受害女生今年三月透過手機交友軟件結識一名內地女子,之後雙方經常聊天。日前對方要求女生轉用另一軟件繼續聊天,並聲稱她在內地擁有多間物業,又指很高興認識女生,願意以友情價十萬元出售一個位於江蘇的住宅單位給女生。

女生信以為真,也想趁機為家人賺點錢,於是向對方表示願意購買,並暗中取走母親存放在家中的十一萬澳門元及一萬五千港元,再到中區一店舖充值到帳戶並轉帳給對方支付樓款,豈料轉帳後,對方即失去聯絡。

至本月十六日晚上,母親發現家裡現金失去,追問之下女生說出真相,母親懷疑女兒遇騙,隨即帶同向司警報案求助。司警正對案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