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接受報名

2022-05-25

【香港中通社5月24日電】(顏琨)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簡稱“JCI香港總會”) 主辦的第五十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4日啟動。今年以“看•建未來”為主題,寓意讓青年領袖的成就及理想被看見。由5月24日起至7月11日,範圍介乎21至40歲的香港青年人都可以報名。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楊甘琳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作為孕育行業翹楚的搖籃,在這五十年間,成就了389名來自五大界別的菁英,不斷貢獻社會,為香港創造出一個個“傑出成就,惠己及人”的故事。

據了解,今年“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的甄選顧問由德勤擔任,並獲中國首席執行官曾順福擔任啟動禮嘉賓之一。評審團成員包括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香港董事學會行政總裁徐尉玲,以及科研企業家林曉鋒。

獲提名人士先由甄選顧問進行甄選,通過初選的候選人再經評審團進行面試。根據候選人於其工作或專業範疇的傑出表現以及對社會的貢獻後,選出當屆的十大傑青。首席評審高永文醫生指出,我們會一如既往保持專業、獨立、公平公正的態度,根據JCI香港總會的評分準則及指引,選出今年的十大傑青。

德勤中國首席執行官曾順福表示,“十大傑青”支持傑出人才的宗旨,與德勤堅持以人為本,重視人才發展的理念一致。期望在每一位候選人身上也看到前瞻思維、創造力,以及勇於為香港建設更美好未來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