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媒體做蔡英文民調

投票不久就『故障』

2022-05-25

【香港中通社5月24日電】台北消息:台媒報道,台灣《蘋果日報》針對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就職滿6年做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有高達六成不滿意;親綠營的三立電視台也針對相同問題進行民調,結果開始沒多久、網站突然“故障”,當時回答“不滿意”人數大幅領先。

《蘋果日報》在蔡英文5月20日就職滿6年當天所做的施政滿意度民調,投票回答“滿意”者佔39.7%,但有59.5%“不滿意”。時隔數日,三立電視台再做類似民調。一開始回答“不滿意”人數同樣大幅領先。直到“不滿意”人數將近“滿意”人數2倍後,網站突然“故障”,顯示“系統維修中”,截至24日上午仍未恢復。不過進入三立網站選擇其他民調,依然可以投票。

有網友解讀,立場親綠營的台灣《蘋果日報》民調中,蔡英文當局施政表現很“難看”。所以三立電視台才會等待數日再做相關民調,以為可以號召更多綠營支持者投票“扳回一城”。結果不滿意蔡英文施政表現的比例還是過高,只好將網站弄成“維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