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珍寶海鮮舫

已物色船塢泊位

2022-06-14

【香港中通社6月13日電】位於香港仔超過45年的珍寶海鮮舫早前被指將於本月移離香港。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12日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已物色到適合的船塢泊位,並展開圍板工程,為行程作好準備,會於月中牌照到期前啟航。

珍寶海鮮舫的歷史悠久,屬香港仔的地標,是《食神》等多部電影取景地,亦是港人的集體回憶。香港仔飲食集團表示,當地船塢為免維修過程及正常業務受到干擾,要求不向外透露泊位地點,因此集團不會對外透露海鮮舫具體存放地點。

至於具體離港日期,香港仔飲食集團表示,會於6月中珍寶海鮮舫牌照到期前,視乎天氣情況,啟航移離香港。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珮透露,過去一、兩個星期都有“有心有力”的人士接觸香港仔飲食集團,但即使集團願意無償送出珍寶海鮮舫,接手一方仍要負擔其他開支;建議特區政府設立一個月寬限期。陳家珮表示,遠洋拖船費用不菲,若珍寶海鮮舫最終要離開,“一去不返”的機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