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方40人自導自演稱俄軍攻擊民宅

2022-06-20

【香港中通社6月19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19日消息,俄羅斯國家防禦指揮中心主任米津采夫表示,烏克蘭特工部門正在拍攝疑似俄羅斯軍隊襲擊尼古拉耶夫市內民宅的視頻,共有40餘名演員參與了拍攝。

米津采夫說:“據可靠消息,烏克蘭特工部門在尼古拉耶夫組織了一場拍攝活動,畫面疑似俄軍襲擊民宅和無家可歸的局面。共有40餘名演員參與了拍攝,所有參與人員都獲得了25美元。”

他還表示,這段視頻稍後可能會被西方和烏克蘭媒體曝光,目的是指責俄羅斯武裝部隊對平民目標不分青紅皂白地襲擊。

米津采夫說:“我們再次提請整個國際社會注意這樣一個事實,即在西方操作者的命令下由烏克蘭‘謊言工廠’製造的假新聞,不包含可靠和客觀的信息。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對平民非常人道,不會襲擊民用基礎設施。”

對於米津采夫上述指責,目前暫未看到烏克蘭方面的回應。

此前,米津采夫16日表示,基輔6月11日在敖德薩佯裝襲擊了一家醫療機構,聲稱襲擊是俄軍發動的。他強調,基輔當局繼續挑釁,目的是污蔑俄羅斯武裝力量犯下戰爭罪,并在國際社會面前抹黑他們。

另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9日早晨,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爆炸聲。有消息稱烏軍防空系統已經啟動。此外,烏克蘭其他多地也陸續拉響了防空警報。

當地時間6月18日,烏克蘭第聶伯羅軍政管理局負責人表示,三枚俄羅斯發射的導彈擊中了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一座油庫,導致油庫發生大火。截至目前,襲擊已造成11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救援人員正在進行滅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