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政團盼與新一屆

特區政府同為良政善治開新篇

2022-06-20

【香港中通社6月19日電】中央人民政府19日依法任命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26名主要官員,標誌著第六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正式組成。香港各政團表示祝賀和支持,期待與新一屆特區政府同為香港良政善治開新篇。

民建聯表示,獲任命的主要官員來自不同界別,他們都是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有管治能力、與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理念一致,完全符合“愛國者”標準,國務院的任命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落實。

民建聯期望由李家超和各主要官員帶領的第六屆特區政府能繼續依法施政,為香港的未來開啟新局面,為“一國兩制”的實踐開啟新篇章。民建聯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繼續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並將從地區網絡收集的社情民意及時向政府反映。

工聯會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出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是來自工聯會的首位局長。

工聯會期望新一屆官員團結一致,齊心為民,切實解決房屋、安老、教育等深層次矛盾,以效果、目標為導向,實踐“以人民為中心”理念,施政為民,為香港良政善治開新篇。工聯會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共建共榮,共享共贏”和諧社會。

新民黨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班子優秀、務實、有擔當,具備經驗及多元優勢,相信在李家超帶領下,新一屆特區政府將能破解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為廣大香港市民謀福祉。

新民黨表示,在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下,是次任命是體現香港特別行政區“愛國者治港”的重要里程碑,新民黨將全力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升管治效能,推動各項惠港惠民政策,同為香港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自由黨表示,適逢香港特區回歸祖國25週年,亦喜迎“二次回歸”的關鍵時刻,新一屆特區政府班子將肩負承先啟後的重大使命。自由黨期盼新一屆特區政府團隊,能著力解決多個深層次問題,盡快重振疫後經濟、改善民生,展開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經民聯認為,國務院的任命屬憲制安排,不但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而且體現中央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改革架構、提升施政效能的信任和支持。經民聯期望新班子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切實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開啟長治久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