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對未來五年發展

市民信心明顯改善

2022-06-25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香港研究協會24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五成一受訪者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回歸以來在香港的落實情況表示非常滿意及比較滿意,較回歸20周年同類型調查升6%,反映多數市民對“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情況持正面評價。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研究協會於6月15至22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542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

調查結果顯示,近四成市民對香港未來五年發展有很大信心及較大信心,較五年前升一成三,顯示市民對香港未來五年發展信心有明顯改善。

當問及對未來五年國家的整體發展有多大信心時,調查發現,五成一受訪者對此表示有很大信心及較大信心,反映多數市民對國家發展前景有信心。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回歸25周年對香港意義重大。特區政府應在慶祝回歸25周年活動的基礎上,認真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的經驗,為開啟香港下一個25年做好充足準備。

協會負責人亦寄語新一屆特區政府應改變過時的管治思維,大刀闊斧進行改革,致力破解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全面推進人心回歸工程,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