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謀殺案遇害男子捐器官遺愛人間

2022-08-11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香港一男子早前與友人在餐廳慶祝生日期間,與他人發生口角遭對方毆打至重傷,留醫兩天後離世。據死者友人透露,死者生前簽署器官捐贈卡,家屬已同意捐出遺體的五個器官予有需要的病人,延續他人生命。

屯門醫院發言人10日表示,一名病人於前天離世後,其家屬同意捐出病人遺體的心臟、肝臟、肺臟、腎臟及眼角膜作為器官移植用途。院方特別感謝捐贈者家屬的無私大愛,支持器官移植,讓有需要的病人得以延續生命。

死者好友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死者生前從事搬運傢俬及安裝工作,為人孝順,對死者離世深感惋惜。“他是一個很單純、重情義、孝順、勤奮的年青人。”他指出,死者生前簽署器官捐贈卡,於死後捐出器官遺愛人間,認為死者對社會有貢獻。

警方事後拘捕兩人,其中一名17歲青年被控一項謀殺罪及兩項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他在9日提堂,裁判官把案件押後至10月5日再訊,期間被告須還押懲教署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