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力爭基金人才業界促香港留意

2022-08-18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17日表示,基金是龍頭行業,會帶動相關價值鏈,新加坡等地都在銳意爭取相關人才,促請香港特區政府留意。

該公會的調查顯示,三分之二受訪基金管理公司認為,吸引人才來港或留港出任全球或地區職位非常困難。97%的受訪基金管理公司認為,與其他地區“通關”是重拾香港競爭力以及提升香港對人才吸引力的關鍵。

當日,黃王慈明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一直以來香港是區域中心,如果投資管理等工作的人員在香港,方便去不同地方。因此如果來香港需要較長的檢疫時間,就會失去效益。

黃王慈明相信,香港實施“3+4”入境檢疫安排會有一定幫助,但認為需要通盤考慮,並非只考慮縮短酒店檢疫期。

香港11月將舉行金融投資峰會及國際七人欖球賽,黃王慈明認為,若屆時入境檢疫安排能“歸零”,將會給全世界釋放香港全面復常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