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舉行國慶線上招待會

2022-09-29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當地時間9月27日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招待會』在線上舉行。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在招待會上向長期關心支持中美關係發展的各界人士表達衷心感謝並表示,中美都是偉大的國家,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當前中美關係面臨嚴峻挑戰,但中美擁有巨大共同利益和共同責任,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多位美方人士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送上了祝福。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表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之際,祝願所有中國朋友國慶節快樂。我們有近90%的會員表示在中國市場實現盈利,美國企業的成功與中國息息相關。中國成,則美國成。我們期待在未來繼續開展對話,加強合作,增進友誼。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說,讓我們從今天開始一起努力,面對我們共同的全球挑戰。祝大家國慶節快樂。

在線上招待會上,參會者們通過視頻回顧了中美開展大熊貓保護合作半個世紀以來,中美人民圍繞這些可愛『使者』建立的友誼。中美藝術家還攜手獻上精彩紛呈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