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 約八成跨境通理財者有意增加投資

2022-09-29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夏賓)在“跨境理財通”首批業務落地即將迎來一周年之際,匯豐28日對外發佈的調查顯示,約八成參與投資的受訪者有意在未來12個月內增加“跨境理財通”投資,並對投資前景抱有信心。

“跨境理財通”業務指粵港澳大灣區的內地和港澳投資者通過區內銀行體系建立的閉環式資金管道,跨境投資對方銀行銷售的合資格投資產品或理財產品。“跨境理財通”分為“北向通”和“南向通”。

調查顯示,在已參與“跨境理財通”的受訪者中,85%的“南向通”和75%的“北向通”投資者表示有意逐步增加“跨境理財通”投資,其中計劃增幅在5%至10%之間的投資者佔比最高,南北向比例分別為44%和34%。

調查顯示,雖然在增加投資方面較為謹慎,大灣區投資者普遍對“跨境理財通”的投資回報感到樂觀,近乎全部投資者(98%)都相信有機會實現預期收益。

這項調查旨在定期瞭解大灣區居民參與“跨境理財通”的需求及投資偏好,主要針對擁有100萬元以上(以當地貨幣計)流動資產的群體,共有來自大灣區11個城市的2000名居民參與了調查。

匯豐中國副行長兼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表示,儘管過去一年市場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大灣區投資者對參與“跨境理財通”仍然興趣不減,反映了大灣區經濟融合正持續驅動區內居民的跨境投資需求增長。

“尤其令人鼓舞的是,多數投資者通過'跨境理財通'實現了理想的回報,也對投資前景充滿信心。我們預期,隨著'跨境理財通'的深度和廣度不斷拓展,將有更多區內居民通過這一機制分享大灣區發展紅利。”陳慶耀說。

調查還發現,多數受訪者傾向通過“跨境理財通”做中長期投資,而對於未來一年的投資回報預期,南北向受訪者中均有七成左右希望年化收益能超過7%,其中預期收益為7%至9%的受訪者比例最高,有超六成南向投資者預期能夠實現這一區間收益,高於北向投資者的四成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