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青會辦線上學習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特訊】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於10月30日下午3時於線上舉辦“二十大精神分享學習會”,由基青會會長高嘉仁擔任主持,眾與會者深入學習和探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會議精神。中聯辦法律工作部黃文軍二級巡視員、張斌三級調研員及基青會逾三十位成員出席是次分享會。

會上,基青會理事長黃嘉淇提到,二十大開幕式當日,號召全體基青會成員透過直播平台認真學習二十大報告精神,並將在日後繼續做好《憲法》和《基本法》學習及推廣工作,為國家發展和澳門繁榮穩定盡一分微力。

監事長崔天立發言表示,在中央的指導和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愛國者治澳”原則。澳門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在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的同時,社會各界應該積極參與祖國偉大事業的建設,從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合區等方向著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秘書長蘇柏靜認為,二十大審議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有利於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將其貫徹落實到黨和國家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黨章在港澳“一國兩制”部分加入“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的字眼,充分體現了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的意志和決心,對此,青年人要繼承和發揚黨的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

高嘉仁作總結指,十八大召開十年來經歷了三件大事:一是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三是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社會各界應該要把握好黨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理解中國式現代化和“一國兩制”的內涵,一同擔當好澳門青年引路人的角色,為推動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