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聲明內容干涉中國內政 中方表強烈不滿

2022-11-08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日表示,七國集團外長會這份所謂聯合聲明無視中方嚴正立場和客觀事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惡意污蔑抹黑中國。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塔斯社記者問:近日,七國集團外長在德國明斯特發表聯合聲明稱,該集團成員國謀求在有可能符合G7集團利益領域與中國開展建設性合作。此外,七國集團外長提醒中國遵守《聯合國憲章》中有關和平解決爭端、避免使用威脅和暴力手段的有關原則。聲明中還提及涉台、涉港、涉疆、涉藏等中國內政問題。請問中方對此聲明有何評論?

趙立堅說:中方在涉港、涉疆、涉台等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七國集團外長會這份所謂聯合聲明無視中方嚴正立場和客觀事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惡意污蔑抹黑中國。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趙立堅說,中國是踐行《聯合國憲章》的表率,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中方一貫致力於推動國際社會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敦促七國集團別再固守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干涉別國內政,停止重復謊言謬論,停止挑動地區矛盾、製造陣營對立,為全球合作創造有利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