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團結世界

國足聯開展系列活動

2022-11-23

中國裁判馬寧擔任本場比賽第四官員(中通社)

【新華社多哈11月22日電】(記者韋驊、王浩明、岳東興)國際足聯21日宣佈,將在卡塔爾世界盃期間,與多個國際組織一同開展一系列活動,向世界傳遞反歧視、可持續、教育等多方面信息。

據悉,國際足聯將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世界衛生組織在卡塔爾世界盃的每輪比賽期間開展不同主題的活動,包括“足球團結世界”“拯救我們的星球”“保護兒童”等等,這將成為國際足聯踐行“用足球給世界帶來積極影響”承諾的一部分。

克•羅納爾多、美斯、本澤馬、女足球員布隆澤等多位世界級球星通過錄製視頻的方式響應國際足聯號召。“足球將希望、快樂、激情、熱愛和多元團結在一起。這些球員都是傳奇,他們攜手支持國際足聯的活動,這將是強有力的信號。”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說。

國際足聯表示,在各大主題的活動中,“無歧視”活動將貫穿整個世界盃賽期,32支球隊的隊長也將戴上相應的隊長袖標。根據國際足聯相關條例,隊長必須佩戴由國際足聯提供的袖標。

由於西方政客和輿論長期以來對卡塔爾世界盃橫加指責,因凡蒂諾在多個公開場合反覆呼籲國際體育界要團結。在這位52歲的國際足聯掌門人看來,西方的指責只會加劇撕裂世界。他曾在世界盃開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請不要誇大分歧、挑起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