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籲持續加大推動疫苗接種工作

2022-11-30

【特訊】內地新冠病毒疫情反覆,隨著內地與本澳人員流動加大,不可避免給本澳的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更大的挑戰。下環坊會理事長張振鴻冀進一步提高本澳的疫情防控能力,積極推動疫苗接種工作,繼續實行鼓勵措施推動更多長者完成兩劑或三劑接種,推動兒童完成接種,推動居民完成第三劑或第四劑加強劑接種,全面築牢社區免疫屏障,為促進經濟加快復甦創造條件。

張振鴻表示,受疫情沉重打擊,本澳經濟已遭受重挫,就業形勢嚴峻。當前或今後旅遊休閒業仍是本澳的支柱產業,需引入“活水”。促進經濟復甦和改善就業,必須加大力度引進內地遊客來澳門消費。近期,內地多地疫情反覆,有的地方疫情嚴峻,特別是鄰近的珠海和中山出現不少本土感染病例,以及日前本澳亦新增四例輸入關聯病例,疫情呈現不穩定的情況。隨著內地恢復赴澳自由行簽註,內地與澳門兩地之間的人員流動將不斷加大,不可避免給本澳的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更大旳挑戰和困難。

他進一步表示,打鐡還需自身硬,在內地疫情反覆下,本澳一方面要不斷總結疫情防控經驗,不斷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不斷完善防疫體系,既使社區爆發疫情,也能及時控制疫情蔓延並在短期內實現“清零”目標;另一方面,針對當前長者和兒童接重率偏低的情況,宜持續加大推動疫苗接種工作,持續加強宣傳接種疫苗重要性,繼續實行鼓勵措施推動更多長者完成兩劑或三劑加強劑接種,推動兒童完成接種,提高自身免疫力,大大降低感染、重症或死亡的風險,築牢社區免疫屏障。

目前,本澳居民接種至少三劑或四劑加強劑的比例僅過半,亦應持續加強接種安全工作宣傳,推動居民完成第三劑或第四劑加強劑接種,進一步築牢社區免疫屏障,為促進經濟加快復甦創造條件。